第七天 奧地利湖區 è 薩爾斯堡 è 梅爾克修道院 è 維也納

2005年10月12日,行程倒數第二天,好快喔,玩的時間總是一下子就過去了,從旅程一開始就很擔心的事情終於就快到了。

昨天晚上到飯店的時候已經很晚了,看不清楚飯店週遭的景色,所以同樣的,我們又是一早就起床,準備吃完早餐到飯店外的湖邊拍拍照,早上到餐廳時服務生都還在排餐具呢。名符其實的湖區飯店,從飯店走出去,一分鐘就可以到湖邊了,景色也是棒的沒話說,就是一個字「美」,只是今天早上的天氣也是只有一個字---「冷」,雖然說東歐現在的天氣早晚溫差很大,可是前幾天在捷克雖然早上也比較涼一點,但跟今天早上比起來,只能說算溫暖了吧,不過今天的天氣很好,沒有很濃的霧,領隊說他今年夏天帶團來的時候,一直下大雨,連湖都看不見了,我們算是很幸運的,一路上天氣都很不錯呢。

今天的第一站,要去的是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也有塩城的意思,二十多年前很有名的電影真善美也是在薩爾斯堡的米拉貝爾花園拍攝的,先參觀了米拉貝爾花園之後,跟著在到了穿越市中心的薩玆哈河左岸的舊市街,莫札特的故居也位於舊市街裡面,舊市街兩旁都是各樣的精品店,也到處都可以看到販賣莫札特巧克力,看來莫札特真是讓奧地利賺了不少,舊市街另一巷特點舊是兩旁商店的精緻鍛造的招牌了,而大部分旅遊書都會介紹到的應該是麥當勞的招牌,不同於一般看到的黃色大M,這個麥當勞招牌,造型精緻復古到不仔細看真的不覺得他是麥當勞,結果我只顧著看招牌,竟然忘了瞄一眼店內是否也一樣的復古。

今天的午餐是我們這次行程中的第二個中式餐點,在國外通常安排中式餐點都是在中國人開的餐廳裡,今天的不同,是一對台灣夫婦開的喔,聽到我們團中有人喜歡吃辣,還拿出了台灣朋友特地幫他寄去的辣椒醬出來分享,可是那種想跟我們分享,又覺得很珍貴有點捨不得的樣子,還真是可愛咧。
離開薩爾斯堡之後我們一路往維也納前進,中間我們停留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遺產的梅爾克修道院,之後又前往傳說英國獅心王查理被關的山頂城堡廢墟,獅心王今天在遊覽車上領隊講了他的故事,獅心王在十字軍東征的時候觸怒了奧地利的公爵,結果被關在多瑙河畔山頂的城堡裡頭,據說他的僕人為了找他,沿著多瑙河整天唱歌,最後終於找到獅心王,支付了一大筆贖金後把他就回去,只是這個獅心王,我在遊覽車上聽到介紹的時候,一直以為他叫「失心王」,想說怎麼用一個瘋掉的人當國王啊,難怪會被抓走,結果….對不起,我誤會了。

晚上我們進入了維也納,今天的晚餐是在維也納郊區的格林泌享用他的風味料理,格林泌是維也納人週末常會聚會的地方,餐廳大多是酒吧,用餐時會有人在你旁邊演奏,賺取小費,並在各個酒吧間趕場,而他的風味餐就是各種不同的肉排跟香腸,簡單說肉肉全餐啦,這次的行程,每餐我們都可以選用一種飲料,不喝酒的我,幾乎每餐都很沒創意的點了可樂,直到這次領隊大概也看不下去了吧,就在我說出可樂的時候,他說可樂喔,要不要喝喝葡萄汁,是啊,來到著名的酒區,就算不喝葡萄酒,至少也要喝杯葡萄汁吧。

今日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tjasmine&book=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