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新竹的同事要下來玩,其中一個行程安排了獨立山

唯一知道路的同事那週剛好有事,於是我們提早一週先去探路

也順便看看前幾週的颱風是不是把道路吹壞了

看著探路時做的小抄

 南下的方向,走二高,在竹琦交流道下來之後,往前直走,到166公路之後又轉

走到底之後左轉→往前到福懋加油站前方斜路右轉→到廟牌坊後左轉→之後就有路標了

還好是找到路了

由樟腦寮開始,一路上的風景還滿不錯的,只是太久沒運動的我

爬到上氣不接下氣,天氣又超好,太陽公公超級賞臉

一趟下來幾乎把我好幾年份的和都流光啦

支撐我們繼續爬的動力是這個到達三分之二的地方的冰愛玉

碎冰是自己加的,檸檬跟糖水不夠也都可以在自助取用

婆婆很大方的,愛玉也很好吃喔。中間休息一下,來碗冰涼的愛玉在繼續爬吧

 

繼續往上大約十多分鐘就到達午餐的地點囉,阿華小吃

老闆娘炒的青菜好吃又不油膩

讓肉食性動物的我也吃的很高興喔,第一次來探路的時候我們整桌的青菜,我也可以吃的很高興呢

重點是,東西好吃又便宜喔,不過老闆的東西常常亮不是很多,

所以確定有要來吃的話,可以在山下就先打電話預定啦

不然像我們就好幾樣都沒吃到啦,那個我來了兩趟都沒吃到的香腸就讓我很好奇啦

原本下山是想偷懶搭小火車的,可惜時間接不上,

只好認命點乖乖走下山囉,還好我們上山跟下山是選擇不同的路線

可以看看不同的景色,也還OK囉

就在剛剛吃愛玉的對面,有一間賣碗糕的,也滿不錯吃的喔,可以帶回家品嚐

應該是前幾週的颱風造成的土石榴,把整個河川都蓋住了,滿恐怖的呢,大家真的要好好愛護環境啦

 

吊橋

第一週探路完,晚上到家整個人就快掛了,隔天開始雙腿殘廢了四五天

第二週正式來,果然有訓練有差,雖然還是爬的喘呼呼,可是回家後腳沒有酸痛囉

偶爾運動一下感覺也滿好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