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計畫好的新竹之行,因為一直不會好的感冒延了一個多月

在麻吉兔的呼喊,還有自動將沒停過的酷酷掃歸類為過敏咳之後

終於在上個週末成行

第一天是桃園的IKEA半日遊,幫小豬選購兒童床

下了內壢交流道到IKEA的路程中,雖然豬媽跟豬爸依舊不停的鬥嘴

但那股熟悉的感覺還是一直湧出來

是的,這是我們幾個混了四年的地方

從畢業到現在的這幾年中壢桃園一帶真的是變滿多的

看著這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地方,回憶也漸漸回來

中午我們選在省道上的M

這是離學校最近的一間M,也是以前常常來的地方

想起了,之前麻吉兔再這打翻了一整盤剛點好M套餐

還硬是裝死的要我去跟店員說,請他們來幫忙打掃

這就是為什麼直到現在為止,每次到速食店點完餐後她可以直接入座

我寧願苦命一點自己端盤子,也不要再做這種丟臉的事情了

 

下午逛完IKEA,順著省道,回到我們熟悉的母校 -- 元智

我們在這裡認識,熟悉,變成好朋友,一直到現在

我最懷念的青春歲月也在這度過

這裡有很多我們美好的回憶,雖然不見得每天都是開心的

有一堆的考試,作業,報告

但不用為了生活煩惱,不用為了不景氣怕被裁員

三不五時還可以在某各地方遇到自己喜歡的人

再順便哈拉一兩句

(OS:只是這種日子還要持續多久)

突然想要一台時光機,讓我回到過去


住了四年的宿舍,現在旁邊多了一棟運動館,有游泳池跟健身房

後面還多了一棟新宿舍,

001 宿舍.jpg 

二館

我們混了四年的系館,每天穿過這片草皮去上課

002 二館.jpg 

麻吉兔跟大叔的三館

後面是元老級的一館,旁邊是最年輕的六館

003 一三六館.jpg 

熟悉的影印社

尤其是到考試時期,大家一定都會到這裡報到的

印筆記,印考古題

 004 付印社.jpg

住了四年的宿舍

以前還很刻苦的吹著電風扇

現在的小孩幸福多了,每間房都有冷氣呢

但現在變成男生宿舍了

005 豪華宿舍.jpg 

以前的年代只有小小間的福利社

現在是全家呢,要什麼有什麼

銀行也搬進來了,還有早餐麵包店

006 新地方.jpg 

想當年進來時,還是無敵青春歲月

現在年紀一大把也就算了

連這小隻的也都生出來了,嗚嗚嗚~~~

我老了啦

007合照.jpg 

 

在這充滿青春歲月的地方讓我忍不住想讓一首歌啦

笑忘歌

曲:怪獸 / 詞:阿信

屋頂的天空是我們的  放學後夕陽也都會是我們的  不會再讓步更多了
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讓我們的傷都慢慢慢的癒合  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  永不回頭的火車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不會遺憾就OK了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 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 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自己和自己打一架了  想通想不通反正就是這樣了  不會再流淚更多了
有多少錯誤重蹈覆轍  有多少苦痛還不是都過來了  想起來甚至還會笑呢
                                                                               
青春是人生的實驗課  錯也錯的很值得
就算某天唱起這首歌  眼眶會有一點濕熱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 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 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4/24 五月天元智校唱

我好想去啦~~~

真是幸福的學弟妹啊

008 五月天.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