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米很好吃相信很多人都認同,而日本人也真的很喜歡吃飯,在日本用餐都是一人一份的,而不是向台灣這樣吃的是合蔡,但是飯的部分可就不是一人一碗了,而是一桌一鍋,用一個漂亮的大盆子裝一鍋,讓大家自己裝,而平常在台灣一餐大概只吃半晚飯的我,到了日本幾乎每一餐都想要在添上第二碗呢,只不過怕回來後胖到連自己都不認識了,所以還是很克制啦。
 
在高山有兩個有名的朝市,就像是台灣的市場,一個是宮川朝市,另一個是陣屋前朝市,分據高山市的兩頭,因為行程的安排,決定今天先逛宮川朝市,其實朝市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樣大,就在大約不到一公里長的小道上吧。販賣各種青菜乾貨小點心醃漬品,還有高山有名的小猴寶寶,朝市中清一色都是一些老婆婆在賣東西,可能跟台灣一樣,年輕人都到都市工作了吧,這些老婆婆們都很親切喔,會很大方的請你試吃他攤位上的各種食物呢,而且一樣接一樣,因為我們只是遊客去逛逛好玩的,不太可能會買,所以吃的都有點不好意思了。對了,順便一提的是,在高山的朝市中,可看不到有人在賣魚啊肉的這些生鮮品,因為他們都有專門的肉店在販賣,在逛高山市的時候也都可以看到。
 
櫻山八幡宮…..,裡頭有兩個展示場,一個是展示高山祭時遊行的屋台的屋台會館,另一間是介紹日光東照宮,裡有有東照宮的模型,還有很詳盡的介紹,至於在跟日光離這麼遠的高山市,為什麼會有一間介紹東照宮的展示場,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奇怪。兩個館可以個別買票參觀,也可以買兩館一起的套票會比較便宜一點。
 
屋台會館裡頭所展示的屋台,是在高山祭遊行時使用的屋台實物,在祭典以外的時間,會展示幾座在會館裡頭,屋台……..,總共有座,在接近祭典或是平常沒有在會館展示時,會停在高山市的屋台停車場(呵呵,我自己取的啦),走在高山市,常常會發現房子跟房子中間會有像樓台這樣的建築,有高高的門,其實這就是停放屋台的地方,因為祭典時並不是所有的屋台都由八幡宮出發的,所以這些屋台就會停在接近他們遊行地點的停車場中,不過每座屋台可都是有自己的家,而不是先搶先贏的喔,下次來到高山也別忘了找找看屋台的家,看看能找到幾個呢?
 
今天我們準備前往世界的遺產白川鄉,不過因為明天還會回到高山來,所以我們只帶了一些換洗的衣物,而把大行李寄放在高山的旅館裡頭了。昨天事先在下呂劃好到白川的位子,所以只需要拿畫位的單子到濃飛巴士的在售票口買票就可以了.......

話說,白川鄉真的很漂亮,就像進入的童話故事的村莊,很安靜,很與世無爭,很想就這樣住了下來....
民宿老闆說這裡的旺季應該2月左右吧,在白雪爬滿整個合掌屋屋頂的時候.....
我..就陣亡在這裡了,只能說「請待續...」 
待多久呢?自己擲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