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上週外公就特別交代了,星期六中午要去家裡吃飯

好久沒有一大家人圍在小小餐桌吃飯了

今天有中午有很豐盛的一桌菜喔

每道都好好吃,可是忘了拍下來啦

 


 

晚上是例行節日的餐廳聚餐

聽說本來要訂夏慕尼的,可是餐廳熱門到連一個月前都訂不到

所以改訂了大億麗緻的竹川日本料理

除了喝喜酒,這是第一次到大億麗緻其他餐廳吃飯

為了怕母親節人多,我們還提早到了

果然一路上車超多的

今日聚餐11人 (小旺旺~~你哪年才能回來啊)

IMG_2018

 

飲料點了現打柳橙汁

002 果汁  

 

前菜--貝類+山藥,很清爽的一道

生魚片 -- 很新鮮的鮭魚,不過生魚片我真的沒辦法,吃了兩片就貢獻出去了

003 前菜 & 生魚片

 

煮物 -- 干貝熬煮的湯,配上一塊入味的大根,還有一尾蝦跟海膽,我很勇敢的把海膽吃下去了

004 煮物

 

這是今天我最愛的一道啦

炸物 -- 蝦頭炸得酥酥脆脆,整顆頭都可以吃下去了,整尾的蝦肉裹上芋頭絲下去由炸,只有一個好吃可以形容

005 蝦

 

牛肉捲,肉好嫩,擠上檸檬沾點醬汁,好好吃

不吃牛的人也可以換成黑鮪魚捲

006 牛肉捲

 

炊飯 -- 清清淡淡的,不用多餘的調味就好吃

007 炊飯

 

湯 -- 這道偏鹹的湯,還有一大顆嚇到我的香菇@@

008 湯

 

水果與甜點 -- 水果每樣都好甜好好吃,甜點是紫米薏仁芝麻糊,不會太甜,是適合我們家那群糖尿病的一道甜品

009 水果&甜點

 

因為是母親節,所以吉祥物也出來跟大家打招呼了

010 吉祥物

 

明明是剛吃完大餐的我,卻還是嘴殘的想吃零食

一進小7失心瘋的猛搬

我胃口怎麼會這麼好

011 小7

 


 

母親節當天

中午本來要去虎尾寮吃那間傳說中很厲害,但一直吃不到的榨菜肉絲麵

沒想到還是吃不到

所以改吃附近的五花馬

一不小心點了一堆,吃得好撐

IMG_2051


 

晚上本來要在家吃的,突然想到這間在府連路上的東北酸白菜鍋

到了門口發現好多人在排隊

本以為不知道要等多久了

沒想到運氣很好的,剛好有一桌小桌的,完全不用等就直接入座了

 

要注意,有低消喔

012 東北酸白菜鍋

 

好大一鍋喔,準備開動

鍋底有酸菜跟白肉了,其餘的肉類火鍋料青菜,都是自己到冰箱去拿

每盤都有用保鮮膜包起來,很衛生

一拿上桌,馬上就有服務生來幫忙把保鮮膜拿掉,幫忙下鍋

服務很好喔

酸又入味的白菜跟湯頭,每個料也很都入味的很好

好好吃喔~~~

013 第一輪

 

因為有低消,怕我們拿得不夠,又拿了第二輪,

結果又是滿滿的一鍋了

014 第二輪

 

吃了半天,都快撐死了,還是這麼大一鍋

只好打包回家了

015 吃不完

 

 

這真的是一個吃的很假力的母親節

我應該又長大了不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