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暑假的盛事, 犀利趴邁入第六屆

我也是第二次參加, 原本只想要去他們專場的

但今年他們真的好少好少出來,

從跨年的營火晚會到現在都七個月又七天了

想念他們的心情控制不住, 犀利大趴的門票就這樣點下去了

還好這不像專場門票這樣難買

 

開唱前幾天, 阿迪颱風來鬧場,原本三天的大趴,硬是縮短成兩天

一天取消一天改期,而偏偏我的8/7就是取消的那天

只能現場換票也超不保險, 於是重新買了8/10的門票,再把8/7拿去退票

重新買票,買到了延伸舞台的第一排,這也太幸運了吧

要跟我的五月天近距離接觸了說

 

這次的大趴選在南港展覽館(南感長朗館...也太難唸了==")

對外縣市的我們真的很方便,捷運一下車就是會場了

大趴  

大趴還結合了美食, 潮牌展, 在展覽館的一樓花大錢佈置了不輸給百貨公司攤位、美食區的場地

甚至更舒適呢, 一旁還有靠近舞台, 大約每個小時就有一組藝人的表演, 而且是免費入場喔

展區  

一進展區,先拿門票去換好手環(今天整天在演唱會進進出出的都看手環就可以了)

再去辦理8/7門票退票(工作人員的態度都好好,好有禮貌)

這時耳邊不時傳來家家的歌曲, 本以為是會場放的音樂

回神過來才發現是靠近舞台家家正在演唱, 唱歌功力也太好了,根本就跟CD放出來的沒兩樣

家家  

 

就在家家的演唱中,我晃到美食區,先填填肚子, 大趴一路要從14:30唱到23:00

沒有體力怎麼有辦法high到最後呢

先去石拔的input 買了一杯咖啡, 再去老娘點一碗米粉

input的咖啡還不錯, 老娘的米粉雖然依舊美味,

但就是比面交實在Fish家跟小朋友們一起吃的時候,少了那麼一味

還遇到了年初在營火晚會上認識的五迷朋友, 今天我們也一起跑上跑下的玩了一天 ^^

美食區  

 

吃飽喝足才想起總裁的stayreal咖啡也有擺攤,水電費又只能下次再繳了

IMG_6121  

 

因阿迪攪局, 三天濃縮成兩天的大趴, 內容更精彩超值, 一路從下午14:30要唱到晚唱23:00

因為歌手很多,所以很準時的就開場了

陣容  

 

一開場的宇宙人, 雖然我對他們不是很熟, 因為臨時改期星期一的下午,台下觀眾還不是很多, 

但他們還是很賣力的演唱, 現場氣氛也炒熱起來, 中間主唱小玉溜著滑板出來到延伸舞台,也超帥氣的

歌曲我不是太熟, 但其中幾首也還滿好聽的

 

 

重買的8/10門票,位置好得不得了,延伸舞台的第一排, 只要歌手們一出來, 就是直接1:1比例真人在我面前演唱

第一個站到我面前的就是小玉了, 這麼近距離真的讓人很high, 一想到待會要站在我面前的是五月天,就更high了

手環  

 

到底有多近, 是的,就是這麼近啦,鐵欄杆後面就是延伸舞台,而我就坐在第一排中間的位置

IMG_6151

 

下一組歌手是來自NYC的Suzanne Vega, 這位我就真的不認識了, 據說是美國的民謠創作天后, 因為一樓同時在進行的靠近舞台剛好是強辯

我就跑出去看了一下,第一次看演唱會要這樣兩頭跑的

不過最後還是有回來聽了兩三首民謠天后的演唱, 很舒服的歌聲, 非常的療癒~~

 

相音不知道想要累死誰, 四樓大趴開唱的同時,一樓的靠近舞台也沒閒著, 陣容一樣的堅強, 害我樓上樓下跑來跑去

IMG_6140  

 

宇宙人結束後直衝一樓看強辯演出,最後一首要結束的時候我們就先衝回四樓, 結果錯過了出來鬧場的士杰(哭哭了~~)

IMG_6163  

 

四分衛也是今天的重頭戲之一, 認識他們是從 "起來"開始, 主唱陳如山今天也開玩笑地說,

他們有次演唱完起來,有人說他們翻唱五月天這首翻唱的滿好的, 哈哈,其實他們才是原唱啦

會特別期待, 當然是因為中間有一段跟老大的合作, 只可惜他們只走到延伸舞台的一半

錯過第一次跟老大的近距離接觸 ><

 

 

四分衛結束後,又是一大抉擇了, 到底要看Ella+瑪莎, 還是要到一樓看龍之家族的靠近舞台

最後決定聽完Ella唱兩首歌後衝一樓看龍之家族

第一次聽Ella現場演唱, 雖然是女子偶像團體出身, 但是她的歌藝也真的很好, 現場唱也好好聽

據說之後跟瑪莎的合作也很精彩, 還好之後youtube上有很多影片, 我也好愛他唱的愛情的模樣

 

 

龍之家族一整個就是在惡搞五月天啦,但是每首都好有梗, 現場笑聲不斷, 不枉費我捨棄Ella跟瑪莎來看他們了

一樓靠近舞台現場, 人潮爆滿, 跟樓上快有的拼了說

IMG_6204  

 

看完龍之家族, 繼續到美食趴去填一下肚子,準備迎接晚上的重頭戲 

而且之後就可以乖乖待在四樓的大趴,不用在兩邊奔波了

回到現場, 是來自日本氣志團表演, 雖然對他們已不熟, 但看他們的打扮,

就知道是屬於另類的樂團表演了, 但他們也展現了誠意, 演唱了好幾首中文歌曲

 

偶像劇天后叮噹, 一出場就是好幾首高難度的歌曲, 唱功就不用說了, 不過從他在中國蒙面歌王比賽奪冠之後

他就很喜歡介紹自己是黑天鵝叮噹,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他是台灣的偶像劇天后

 

接下來, 我最愛的五月天要來了, 昨天他們是壓軸,後面沒有人在等, 據說唱了兩個小時, 都已經是半場專場演唱會了呢(已羨慕)

今天到他們的時候delay了二十多分鐘,好怕演唱會被縮短, 還好他們還是很有誠意的唱足了時間

拖鞋才收上去,燈光暗下來, 大家就開始尖叫了, 七個多月沒看到他們,真的很想他們了吧

IMG_6228  

 

因為時間緊湊, 不似專場可以慢慢鋪陳, 今天一開場就是將軍令跟入陣曲, 整個就嗨起來了

接下來的溫柔, 一樣有滿天的雪花, 只是飄到延伸舞台後只剩下一兩片了, 但前面搖滾區的雪花爆多,搭配溫柔的歌曲

後半段接著天天想你~~~對啊對啊,我也好想你們啦

雪花  

 

盛夏光年~~前奏一出我就有猜到歌曲, 我是專業五迷 ^^

時間雖然緊湊,但開有的talking還是不能省, 該有的垃圾話還是要說, 

颱風攪局雖然不是他們的錯.但還是一直不斷的謝謝大家, 能體諒, 還是跑來參加

臨時被拖上場的奶茶, 是要給我們的驚喜, 除了合唱, 還多凹了一首後來

連五月天團員也是突然才知道, 後來更是在台上臨時的加碼

臨時加碼的奶茶,讓時間更緊迫,為了不讓阿密特姊等太久

挖洞讓自己跳的三倍速突然好想你, 說改編就改編

bossa nova版超好聽的啦, 主唱頓時化身小野麗信

 

 

特別來賓還有王識賢, 本來介紹勇氣的時候以為是阿信自己要唱呢

主唱說, 很久沒寫台語歌了, 因為寫詞的他台語真的不好, 因為小時候在學校不能說台語

不然會被罰(這樣都透露自己的年齡了啦, 雖然這也不是秘密了)

小時候以為說台語事件不好的事情, 但現在知道, 台語是很美麗的語言

 

最後的尬車,他們終於往延伸舞台走來, 我整個人都要飛起來了呢, 但一看到先走出來的石拔往我們這邊走來

眼淚差點掉出來, 雖然石拔也很不錯啦

還好最後離開地球表面, 怪獸往我們這邊走來, 帥氣的solo, 整個人開心到要離開地球表面了

 

1:1比例的老大霸氣的刷吉他,暖男式的笑容,電翻我了
1:1比例的主唱大人帥帥的唱歌,萌萌的跟我們擠眉弄眼,電暈我了
1:1比例的石拔酷酷的彈吉他,溫柔的笑著,我還是有開心, 定定的多看了兩眼才轉頭去找怪獸 XD

這一晚~突然有點感謝來攪局的阿迪

 

希望大九快點出生, 讓我們很快的可以再看到五月天

 

阿密特~~天后果然就是天后,一出場就快把屋頂都翻掉了, 雖然我對阿密特的歌不是很熟, 

但現場氣氛真的太熱, 不過因為太晚了, 所以只聽兩首就先離開, 

後面五月天還出來伴舞, 看了youtube上的影片, 哈哈,他們真的不是這塊料啦, 超級僵硬的

 

這晚過後,我想我以後不會再錯過這每年暑假的盛事了

 


 

 

被颱風突然打亂的演唱會, 相音在很早就做出決定, 取消跟改期,並訂出補救辦法

雖然沒辦法讓所有的人都滿意, 但他們真的很有誠意了

有沒有賠錢不是他們最大的考量, 大家的安全才是他們重視的

而且縮短成兩天後, 原本只有晚上演唱的演唱會, 更是提早重下午就開始

根本就是一張門票, 兩場演唱會的享受

 

雖然今年年底一期一會的跨年確定取消了, 因為他們要專心的在黑黑的房間, 孕育他們的下一代~~大九

但看看, 隨隨便便, 奶茶要唱後來就能彈奏後來, 三倍速突然好想你, 也是說改編就改編

所以不用花太多時間練團,我們也不需要什麼華麗的舞台

已說出口不能唱跨年, 那就從2016.01.01 0:00開始唱嘛

可以這樣偷偷期待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