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名在望
一首初拿到專輯時,會被我默默跳過的一首歌
喜歡程度算是吊車尾的
 
會開始覺得他還滿好聽的,是在一次的廣播節目上
他們分享的專輯內歌曲的demo帶
完全不同的編曲,稍稍吸引了我
但在播放專輯時還是很常跳過他
 
就在一次往台北高鐵,拿出了歌詞,搭配著歌曲,聽了整張專輯
也就這樣,那歌詞,吸引了我,再搭配上曲,
真的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了
然後我愛上了成名在望,那次旅程來回的高鐵上,重複的一直播放著這首歌,當然要搭配著歌詞
而這首歌,現在也變成我最常播放的一首
 
就像莎莎說的
該怎麼把這20年來的歷程用有著溫度的文字,深刻地描寫在一首歌裡頭.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所以這首歌沒有一般流行歌曲的格式,沒有主歌,沒有副歌,沒有重複的段落,沒有希望你朗朗上口的句子。其實我沒有期望大家都能對這首歌有所共鳴,即使我知道阿信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把那些可能不為人知的心情掙扎和困挫,刻進了這首歌很深的地方,等待你百分之一的挖掘和體會。可是其中有很多的句子,可能只有一起走過來的我們五個人,才能真的深刻體會且百感交集的。 ------ by 五月天瑪莎
 
看完歌詞,會這麼喜歡,我想,我也懂吧
現在看似風光的他們五個,也是從一開始就用盡力氣,朝著他們想像的未來努力著
 
夢是把熱血和 汗與淚 熬成湯 澆灌在乾涸的 貧瘠的 現實上
當日常的重量 讓我們 不反抗 倒地後才發現 荒地上 渺茫 希望 綻放
 
他們常說,他們很幸運,可以遇到彼此,可以擁有一個非常優秀的團隊,可以有一群一直陪他們任性著的神經病
 但我們這群神經病,也覺得很幸運,可以生活在有你們的這個年代裡
 
然後在人生無限公司的新巡迴裡
這首歌又震撼了我一次
他們五個給了這首歌聲音,阿信的詞給他生命
而必應則用他們的強項,賦予了這首歌畫面
螢幕快照 2017-03-30 20.23.17  
(圖片擷取自成名在望MV)
 
成名在望  
(轉自相信音樂官方FB)
 
人生無限公司中,從成名在望開始到接下來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這一整段,是我最愛的一趴
再看幾次真的都不會膩
而且應該要從遠到近,左到右,都好好的去感受一次
(巡迴才剛開始,公司也才剛成立,老闆之一的說,至少也還要開個兩年吧,所以,會有機會的,一定要去看個.......幾場,前中後的)
大教堂  
(相信音樂官方FB)
 
一個老問題了,常常有人問,一樣的演唱會為什麼要看這麼多次,唱來唱去就那幾首有什麼好聽的
他們這樣一年到頭一直一直地不停開演唱會,就是要賺歌迷的錢吧
 
因為,他們是活在live裡的樂團,在現場的演唱時,他們音樂的感染力更大
這也是他們將自己音樂自己的理念傳達給所有人的一種方式
辦一場演唱會能賺多少錢我是不知道,但這真的也是賺辛苦錢
光這樣籌備一個巡迴就要花一年多的時間,從發想到實際展現
還有整個巡迴期間,每一場的演唱都要耗費多少的精力跟體力
就算是要賺我們的錢,我也只能說他們賺得很有誠意
 
好啦,這首,我真的很喜歡,配著歌詞,再配著MV聽個幾次吧~~
 

五月天 [ 成名在望 ] 
詞曲:阿信|音樂:五月天

.
找一個和弦開始唱 那故事遺忘的時光
起點是那平凡的成長 或初學吉他時 少年們 的模樣
.
那一年的舞台 沒掌聲 沒聚光 只有盆地邊緣 不認輸 的倔強
排練室的日夜 在爭論 在激盪 以音量去吞噬 無退路 的徬徨
.
那黑的終點可有光 那夜的盡頭可會亮
那成名在望 會有希望 或者是 無知的狂妄
那又會怎麼樣 「那又會怎麼樣?」
.
混跡過酒場的駐唱 才讀懂人性的尋常
背負過音樂節的重量 才體會每場仗 都仰賴 槍與糧
.
夢是把熱血和 汗與淚 熬成湯 澆灌在乾涸的 貧瘠的 現實上
當日常的重量 讓我們 不反抗 倒地後才發現 荒地上 渺茫 希望 綻放
.
穿過了
搖滾或糖霜 昧俗或理想 批判或傳唱 道路上
只能看遠方 最遠的地方 應許的他方 不停衝撞
.
看過多少臉龐 飛過多少異鄉
少年早已蒼茫 回頭望 我在何方
.
一站又一站的流浪 那旅館和空港 
一遍又一遍的採訪 和攻防
一雙又一雙的目光 像監獄和高牆 
牆裡的風光是不是 如當初想像?
.
那黑的終點可有光 那夜的盡頭可會亮
那成名在望 是否風光 或者是 瘋狂的火光
那又該怎麼樣 「那又能怎麼樣?」
.
While we were so young 我夢到當時 我們翻過牆
曼陀羅花 沿途綻放 我們光腳越過人間荒唐
.
We're stupid but strong 放學的屋頂 像萬人廣場
從不多想 只是信仰 少年回頭望 笑我「還不快跟上?」
.
那路的起點誰能忘 那路的盡頭誰在唱
誰成名在望 誰曾失望 卻更多 的誰在盼望
.
那黑的終點可有光 那夜的盡頭天將亮
那成名在望 無關真相 如果你 心始終信仰
誰又能怎樣? 誰又能怎樣?
.
「你就能飛翔」

 
 (那次因為詞也加了好多分的 終於結束的起點,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首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