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網路上看到一個人旅行的文章,就好想挑戰,但又有點怕怕

不是不敢一個人出門,也不怕一個人住飯店

只是很多時候,一個人我會感到不自在,在台灣,我根本不會一個人去吃飯

看到好玩好笑的,一個人玩得起來?笑得出來嗎?  但其實很佩服又很羨慕可以一個人的人

不過內心的射手魂~~~還是好想揹起包包,一個人流浪去

 

是一種時候到了,再不去都要老了,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的想法吧

在沒有跟任何一個人講的情況下,我默默地決定了這個旅程,廉航一開賣機票,我就直接刷下去了

沒有猶豫,沒有後悔(因為廉航不能退票啊😂😂😂)

從旅程規劃的開始,內心就偷偷地期待著,是長大了,是變勇敢了....其實並沒有害怕與擔憂,就是很興奮很期待

螢幕快照 2017-12-02 11.36.09  

 

從家裡出發的那一刻,到高鐵搭車,到機場check in, 吃午餐,到坐飛機,進日本..........

一切都讓我很興奮,覺得新鮮......(明明就不是第一次出國)

11天的旅程說起來好像很長,萬一一個人不適應,有這麼多天要熬呢

不過,11天就這麼過去了,一切很美好,很開心,很想再去啊

 

如果問我,嘗試過後,是喜歡一個人旅行,還是一群人旅行

我會說~

一個人旅行,很自在,一切行程時間以我為主,我很喜歡

一群人旅行,很熱鬧,一路上耍寶瘋瘋癲癲,會很開心

所以結論是,我喜歡旅行,不管一個人,兩個人,一群人

 

IMG_7570  

 


好了,現在來點正經的,好好比較一下一個人旅行的優缺點,如果你也想挑戰,看看這些點,你可以接受嗎,你可以享受嗎

畢竟出門一趟要花掉不少的coco, 要花掉不少的假期,如果不能好好享受,真的很浪費,沒有什麼樣的旅行方式是100分的

只有看適不適合自己,自助或跟團,一個人或一群人,都是很好的旅遊方式。

 

飯店住宿

優點 :

1. 從出發前的找住宿開始,飯店預算由我控制,想著哪間就住哪間,離車站的遠近,房間的大小,只要我能接受,不用擔心旅伴會覺得拉著行李走好遠,房間好小不夠用。這次還去挑戰了膠囊旅館說。

2. 背包客好朋友的系列商務旅館,其實不管一人還是兩人住,房型都一樣"小",但一個人,一進房,都會覺得,這房間好夠用啊 XDDD

2. 整間房間都我的,桌子、床上、地板都是我的,東西想放那就放哪。

3. 在房間內的服裝儀容不用太介意(哈~~這就不好講太明了吧)

其實我還滿享受一個人在旅館房間內的時間,只是每天都早出晚歸,根本沒時間在裡面窩太久啊....

缺點:

1. 單人住宿的費用一定比較高,在日本還要擔心有些溫泉飯店並不接受一個人的住宿,還好這次想著的飯店沒這個問題。

2. 因為整間房間都是我的,所以不知不覺間,東西會散落在房間各地,然後亂到不知道怎麼整理啊 XD

 螢幕快照 2017-12-02 16.55.33

享用美食

優點:

1. 出發前,我喜歡上網查查當地的美食,旅人們推薦的必吃,然後安排去試試看,有時可能交通不便,有時可能會踩到雷,但一個人,可以不用擔心是不是要走很遠,不用因為吃到不好吃的對旅伴不好意思。鑽著小巷弄找餐廳時,我會自己跟導航對話,至少導航不會念我,吃個飯找這什麼鬼地方。特地跑去了,真的不如傳聞中的美味,我會在心裡偷笑,還好只我有吃到。

2. 

缺點:

1. 人多的時候可以點很多東西一起分享,吃到的種類比較多,一個的人的食量有限,所以可能一家店只能點一樣招牌,就像在大內宿,店員就不讓我麻糬了,在福島圓盤餃子,看了隔壁桌的鐵板高麗菜好好吃的樣子,但我也不能點。

2. 一個人吃東西有點點孤單,但還好現在臉書很方便,一po上去,就有很多人跟你聊天。

 

IMG_9486.JPG 

遊玩

優點:

1. 所有的景點,路程安排,都由我決定,看到一個喜歡的點,不用考慮這個適不適合誰去,那個誰誰誰會不會喜歡,好玩了,我會很開心,不如預期的時候,我也笑笑告訴自己,哈哈,也跟想像差太多了吧。行程中需要安撫的只有自己的情緒跟喜好。

2. 一個人的時候幾動性很高,所以這次的行程,我安排了很多鄉下景點,也就是交通並沒有那麼方便的地方,每班車的時間都要抓的剛剛好,錯過了這班車,可能要再等一兩個小時,也可能能就沒辦法到下一個景點了。帶著一群人時,時間總是沒辦法這麼好控制。每個人想看的東西都不一樣,一個人時,不用互相等來等去,自己覺得這個景點逛完拍完了,這間店看夠了,隨時離開,不用互相遷就,其實有時大家也只是不好意思說要走,怕其他人還要看,然後就一起僵在那而已。一個人旅遊,突然覺得時間變好多。

 

螢幕快照 2017-12-02 16.57.00

3. 自助時總是會有很多的不預期跟計劃趕不上變化。有些不可抗拒的比方說天氣,比方說賞櫻的話,櫻花要不要開,要不要謝。自助的好處就是隨時可以調整行程,但一個人就更方便了,調整行程時只要問問自己的意見。

4. 世界上的好人還是很多,大家對一個人出門旅行的女孩,總是會特別的照顧,在乳頭溫泉遇到的兩位日本伯伯,一直說我很厲害,試著用我聽不懂的英文要跟我聊天,隔天早上要上巴士,還說要幫我搬行李(我怎麼敢啦 XD),大內宿遇到也是單獨一人的日本先生,關心我是否有帶雨傘,怕我錯過班車,問到搭車地點,搭車時間,都會跑過來跟我說。一路上,也遇到很多一個人旅行的各國旅人,在五能線遇到的澳洲人,中間的停靠站,我們也會互相幫忙拍照,乳頭溫泉遇到的台中女孩,我們一路從晚餐聊到早餐,分享我們巡迴乳頭溫泉泡湯的經驗,我還去參觀了他豪華的房間。雖然只是短暫的相遇,也沒有留下聯絡方式,但認識世界上不同的人,真的很有趣。

 

缺點:

1. 習慣有人可以商量的我,在一個人的旅程中,凡事要自己決定,自己負責,在十二湖時,遇到積雪阻擋了去路,到底要冒險前進,還是放棄折回,五色沼遇到的大雪,到底要改變行程,還是按表操課,都讓我好猶豫,又沒人可以商量,但這也是一個人旅行可以學習的成長吧。日常生活中有太多人在你耳邊幫你出主意,告訴你應該要怎麼做,偶爾讓自己就一個人,不管決定的對錯好壞,都是自己負責。

2. 有些美景,雖然有一個人旅行的好朋友--自拍棒的幫忙,但有旅伴互相拍照還是很方便,而且很起笑,看看我跟麻吉會合後,三天多的相片數量,都要直逼前七八天東北的相片量就知道了。

3. 遇到漂亮,好玩的景點,下大雪的感動,身邊沒有可以立即分享的人,總是有那麼一點點落寞,但是好在現在FB很好 炫耀 用,一po上網,好多人及時回應分享,所以明顯可以看到,一個人的慶生小旅行,跟兩個人的慶生小旅行,po文的內容就差很多啊XDDD

 IMG_94871  

 

總之,一個人旅遊,有優點,有缺點,在這趟旅程,留下了很多好的回憶,有很多特別的體驗,

如果說有什麼,那就是我應該還要學習在旅程中,放慢我的腳步,或許是太貪心,或許是天氣太冷(XD),或許是有趕車的壓力

總覺得有些地方,匆匆走過,本來是希望可以悠閒地坐下來,喝杯茶,或是什麼都不做的放空一下的

以後我還是會找地方,一個人去旅行,也還是會想要呼朋引伴的一起出去玩耍

夭壽的是時間不夠多,荷包不夠滿

 

回來不到一個星期,但天天都有不同的誘惑在吸引我,這個世界好邪惡啊~~~~

1511920716100

 

 

 

1511921032494  

 

 

偷偷許下一個願,這次我要努力的把遊記都生出來~~~有人要督促我嗎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