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底,突然一連串的活動,讓遊記停擺了一陣子

想想再不動筆,等哪天我又突然想一個人亂跑,遊記要寫不完了 (是說我也沒有一次有寫完的XD)

 


 

一個人的慶生小旅行,第二天,遊玩正式展開

一早先到了仙台綠色窗口,畫好這一兩天比較確定行程的車票

很擔心今天要做的皮卡丘列車,不知道會不會有位置

哈~~結果竟然有耶,超幸運的

IMG_6093

 

IMG_6094  

 

因為要搭配皮卡丘列車時間,其實時間很充裕,畫好位後,還去採買了一些名產到車上吃

在仙台車站晃了一下,就帶著全身家當去搭我的第一班新幹線了

IMG_6111  

 

是這個時間,東北真的不算旺季嗎,一上車,整個車廂都被我包了

想怎麼拍就怎麼拍,跟我的好朋友--自拍棒,玩了好久

只有被路過的車掌看到 

IMG_6135  

 

其實原本今天的行程,想搭乘的是從花捲站出發的SL 銀河列車

http://www.jr-morioka.com/noccha/train/slginga/

安排行程的時候,一直在等著他公布11月的開車行程,連住宿的安排也都是配合著他

誰知等了好久,資料一直查,他2017竟然只開到10月

只好緊急的再調整行程,連住宿都改了一輪

把原本後面幾天要去的猊鼻溪往前提,又找到皮卡丘列車,

沒SL 搭個皮卡丘也好,反正我就是小朋友咩

螢幕快照 2018-01-28 11.25.03  

 

皮卡丘列車是東日本鐵道旅客鐵道株式會社,在311大地震之後為了復甦當地的觀光,在2012年底開始運行的

並且在2017年七月時翻新了車子,裡裡外外現在都是皮卡丘

在一之關到氣先沼站間行駛的對號列車,一天只有去回各一班列車,而且大部分只有在週末行駛

所以要去搭的話,記得先上官網查一下時間喔

而且全車指定席,即使有JR pass,也記得要先去劃位喔

http://www.jr-morioka.com/cgi-bin/pdf/press/pdf_1512020989_1.pdf

 

新幹線到一之關後還有點時間,先把大行李箱放置置物櫃後

因為外面還下著雪,懶得到車站外晃,就在裡面跟皮卡丘們拍拍照

aa  

 

因為一之關是起站,所以列車早早就在這裡等候,本來覺得好冷,想時間到再下月台的

還好有提下去月來,才能在人潮到之前,好好隨意拍照

IMG_6142  

 

趁著乘客還沒到之前,拿著我的自拍棒到處亂拍

bb  

 

皮卡丘列車總共只有兩節車廂

一節是對號座位,而另一節是遊戲室,只有在列車出發之後才會開放

所以整理來說,只有一節車廂的座位,等大家都坐定後

整節車廂都是滿的,早上畫到位時,本以為應該沒什麼人

原來是我運氣很好,而且只有一人,所以才會有位置吧

是說全程我也幾乎都沒坐在位置上,座位都是拿來放東西的XDD

cc  

 

上車後,可愛的車掌姊姊會發給每人一袋小禮物

裡面一張乘車證明,徽章,跟一張蓋章用的卡片,因為是上車才發的

所以已經幫忙蓋好一之關的兩個印章,其餘的就要自己到各車站去收集囉

當然,再有印章的這些站,一定會有足夠的停留時間,讓大家下車蓋章的

 

dd  

 

全程如果從一之關,做到氣仙沼站,大約是一小時50分

車上乘客幾乎都是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的,而我因為是要去猊鼻溪剛好就在這條路線上,

因此搭了兩站,就下車,其餘的人則都繼續搭乘,應該會一直到最後一站吧

但車上的設施,大約就這樣,小朋友們是玩的超開心的,但我看爸爸媽媽們,陪著進去玩玩拍拍照之後

幾乎就都坐回位置上了 XDDD

大姊姊我也覺得兩站的時間對我是剛剛好 

CIMG0012  

 

猊鼻溪站~~列車繼續行駛,而我繼續我的旅程

ee  

雪好大,好猶豫要不要撐傘~~

 

 

 

arrow
arrow

    at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