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 布拉格 è 黛綺 è 庫倫諾夫

2005年10月10日,今天舒舒服服的睡到morning call才起床,早餐時不知怎麼了一直打噴嚏,最後隔壁桌的老外還轉頭過來看我,臉上一付要保重喔的表情,原來西方人也還滿熱情的嘛,只是…..該不會是誰在台灣一直罵我吧。

今天要離開布拉格前往下一個地點,黛綺跟布拉格大概距離168M,兩個小時的車程,是一座被三個湖環繞的小鎮,整個城鎮混合了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式的建築,也在1992年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回來又翻了一下我的兩本旅遊書,發現竟然都沒有介紹到這個地方,難怪當時只有我們一個旅遊團,少了商業氣息的黛綺,充滿一種寧靜浪漫的氣氛。遊覽車停在鎮外的停車場,一樣的城裡遊覽車是禁止進入的,從最外圍的湖一路逛進黛綺廣場,再繞到廣場後面的兩個湖,不知道芳姐講了什麼,大家突然興起要芳姐帶我們繞湖一圈,繞過湖後面的森林再穿過小鎮最後回到廣場,一圈大概要45分鐘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吧,秋天的捷克森林應該是最美的,不像加拿大的楓紅,這邊的是金黃色的黃葉,「金色的波希米亞」稱號也是因為這樣得來的,還沒被人工大量開發過的森林裡,點綴著各種不同顏色,不熱也不冷,涼涼的風吹來,當我們走出森林時只覺得怎麼這快就結束了,一點也不覺得累。

捷克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地方還真是多,下午及今天晚上要落腳的庫倫諾夫(C.K.)也是在1992年時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小鎮內有超過300棟以上的歷史性建築,庫倫諾夫的人口不到15000人,但每年的觀光客卻超過居民的十倍以上呢,我也很喜歡這個小鎮喔,我們大概再接近傍晚的時候到達,同樣的遊覽車不能進鎮,所以放我們在鎮外下車,連我們大件行李都是由飯店的人出來 拿的,先進飯店check in放下行李後才出來晃,旅行社給的行程表裡對這裡的介紹寫著,「美國人說,想要做中世紀的古人,就要到至今沒有麥當勞的庫倫諾夫,這個如珠玉般風情的中世紀小鎮,風情如詩如畫,絕對是歐洲公認風景最優美的城鎮之一」,不好意思啦,這裡真的很棒,可是不知道怎麼形容,只好抄襲一下囉。只不過沒氣質的我們,到這裡的第一件事竟然就是一堆人擠到波丹妮跟一家很有名賣筆的店搶購,把人家新進剛拆箱的貨幾乎搶購一空,沒辦法因為我們到的時候不是假日,所以店都會比較早關,本來只是要先來問問關店的時間的。在大家都買到想買的東西後,當然還是要好好逛逛這美麗的城鎮囉。

橋廊,全長約十公里,共連接五個廣場,盡頭為城堡花園,現為庫倫諾夫著名的地景,在橋廊的下方往上看,感覺很壯觀,在橋廊上幾乎可以看到整個庫倫諾夫的景色。
    

舊城區的廣場中央立著一根黑死病紀念柱,領隊說在歐洲的廣場只要看到中央有立一根雕像柱,大多都是黑死病紀念柱,今天早上在黛綺的廣場也有看到。

在逛完一圈之後天色也暗了,從橋廊下來後,不急著回飯店吃晚餐,我們先在伏爾塔瓦河邊的一家咖啡店坐下來喝杯咖啡,享受一下小城鎮裡的寧靜。只是我明明滿早就點了,可是幾乎在所有人都快喝完的時候還不見我的咖啡上桌,問過服務生之後才見他急急忙忙的從隔壁桌收了一個杯子進去,隔一陣子才從裡面將我的咖啡端出來,是怎樣,到底是忘記了還是杯子不夠用啊,大家要走了我的咖啡才喝了不到一半呢,害我還燙到舌頭,痛了一整天。

在庫倫洛夫城鎮裡面幾乎都是中世紀樣式的房子,一進到裡面來感覺好像到了另一個時空,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晚了一點,所以遊客大多都已經離開了,領隊說,因為鎮裡面的飯店比較貴,所以旅行團幾乎都住在外面,而我們呢,不只住在鎮裡,飯店可也是鎮裡頂頂有名的薔薇飯店,是間五星級的飯店,整個感覺就是古色古香,團友們給的評價都還頗高的,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絕對不是一間以服務取勝的五星級飯店,服務生的服務態度倒是不會不好,只是臉有點臭就是了,餐點的部分,晚餐是牛排餐,從麵包前菜到主餐,都很好吃啦。晚餐結束後,我們還到城裡面晃了一圈才進房間休息,還相約明天一早要早點起床再出去拍拍照。

對了,一定要提一下,薔薇飯店另一個經典的傑作,出國旅遊這麼多次,住過的飯店也不少了,這是我第一次在飯店裡頭發現這樣東西,沒幫他拍照起來真是一大失策﹔就在我們進房間脫下外套準備掛到衣櫥裡頭的時候,一打開衣櫥,竟然發現一台電風扇,是的,房間沒有冷氣,如果你們是夏天來的話,那就請享用電風扇吧。
今日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tjasmine&book=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