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庫倫諾夫 è 奧地利湖區
                                      哈爾斯塔特湖 -> 霍斯達特鹽洞 -> 霍斯達特湖


2005年10月11日,今天天還沒亮就起床了,準備搶第一名吃早餐,然後出門逛逛,結果領隊跟我們報錯早餐時間,不過都已經起床了,總不能再回去睡吧,於是我們決定摸黑出門,天都還沒完全的亮,整個庫倫諾夫都還攏照在濃濃的霧中,路上還遇到在學校門口等開門的小學生,還很熱情的跟我們一起拍照留念了。時間差不多後我們回飯店準備吃早餐,唉,我提過它不是一間以服務取勝的五星級飯店吧,前一桌客人用完餐後餐盤沒有主動來收,菜沒有了也很慢很慢才補,也因為這樣害我做了一件很丟臉的事情,當天一起住飯店還有另一團日本團,早餐時他們領隊很盡責的到處幫他們團員拿杯子倒咖啡,我就很自然的把他當成飯店服務生,在他發杯子的同時硬是把他叫過來,只見他很尷尬勉強的只給我們一個杯子,正覺得幹麻那麼小氣只給一個杯子我們有四個人的同時,發現原來他不是服務生啊,丟臉呢。

今天要離開捷克前往下一個國家—奧地利,應該是行程中拉車比較久一點的,在通過奧捷邊境後,就可以發現景色完全不同了,奧地利沿路的風景就像童話故事一樣,也有種瑞士的感覺,大片的草原,中間幾棟童話般的房屋。跟大多旅行團相同,在長長的路途上,就是領隊開始說話的時候了,其實從第二天到達德國開始,我們坐車的時間就一直不長,所以領隊對捷克奧地利的介紹就是斷斷續續的,今天有比較長比較完整的時間,所以在車上我們就上起了東歐奧匈帝國的歷史了。在中世紀時捷克受到奧地利的統治同為奧匈帝國,一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奧匈帝國瓦解,捷克才獨立,坎坷的捷克自古以來就一直被異族入侵,所以整個歷史講解下來,就一直不斷的聽到不同的統治家族名稱,其中一直重複聽到的應該是奧地利的哈布斯堡家族吧。

接近中午時候到達了哈爾斯塔特湖,今天的午餐就要在這湖邊美麗的小鎮解決,司機在湖邊放我們下車後,我們就沿著湖邊的小路走進鎮上,往餐廳前進,一路上的誘惑真的很多,不管是湖邊的景色,走進鎮上的小路,都有一種進入世外桃源般的不真實感,短短幾分鐘的路程我們走了好久,因為每個角落都不想錯過用相機紀錄下來的機會,另外就是店裡小東西真是太可愛了,要很努力克制自己轉彎的慾望,不過吃完飯要出來的時候,大家看起來是豁出去了,一團二十多個人,一路跟著領隊走到最外面,只剩下四個人了,其餘人馬散落在各紀念品店內,只能用傻眼形容,不過不得不佩服我們這團的團員,看我這樣形容可別以為我們只是個採購團喔,該買的該搶的大家都買到了,可是該玩的,該拍照的可是一樣也沒漏掉,每個人都是有備而來,記憶卡可是一個比一個多,拍照張數也是幾百張幾百張的算呢,個個都是快狠準的狠角色喔。

歐洲人生活悠閒是有名的,說的也是,都來到這種風景優美的地方了,幹麻還讓自己這樣趕 趕趕呢,午餐的餐廳不大,坐進我們二十多人,大概也客滿了,不過在我們中間夾雜了一桌,是一個當地的老先生一人在用餐,看樣子應該是比我們早進餐廳,可是在我們上了第一到湯之後,才看到他的湯也上來,可是在我們用完主餐要上甜點時,服務生才端上他的主菜,要是在台灣,大概有人要開罵了吧,不只上菜速度慢,連先來後到都沒顧好,可是老先生從頭到尾都只是很安詳的笑笑的看著我們,一點不耐煩的樣子也沒有,真是很神奇。

奧地利的湖區應該只是一個區域的統稱,湖區內大大小小的湖很多,會特定選擇來到哈爾斯塔特湖當然不會只是為了來吃頓午餐,下午的重點行程就是要參觀哈爾斯塔特湖旁的霍斯達特鹽礦洞,搭乘可以在3分鐘內爬升838公尺的登山火車,在換上礦工所穿的工作服進入全歐洲最深長的鹽礦參觀,工作服的顏色有兩三種,我們大部分人剛好都拿到綠色的,換上後有種郵差的感覺,真的很像,鹽礦內有介紹鹽礦產生過程,及以前礦工採礦的方式,利用圖片影片及投影的方式介紹,還有兩段刺激有趣的木滑梯,滑入礦坑的底層,參觀的最後原本應該是要搭乘礦坑小火車出來的,可是很不巧,我們剛好遇到小火車的保養期間,所以只能靠自己囉。.

  在往晚餐及飯店的另一個湖途中,芳姐又講起了奧地利的另一段歷史,這次介紹的是對奧地利影響很深的瑪麗亞泰瑞莎皇后,這位皇后總共生了十六個小孩,也就是卡通凡爾賽玫瑰中那個嫁到法國,後來跟路易十六一起被送上斷頭台的瑪麗公主的媽媽,只能說領隊的介紹的很詳細,我們也很努力的想記清楚,可以發現往後的幾天只要一有空檔,就聽到有人在問,瑪麗亞泰瑞莎是誰誰誰的皇后,跟誰誰是什麼關係,我是不曉得有幾個人最後終於弄懂了,不過我想大家記得最清楚的應該是他生了十六個小孩,他女兒更厲害生了十七個,最後團員們給他取了一個”瑪麗亞太會生”的外號。
今天的晚餐是霍斯達特湖的鱒魚餐,領隊說,在過差不多半個月,餐廳就要暫時停業,因為那時湖面結冰,就不會有什麼遊客了,老闆會等到明年大概春天的時候再回來開店,這邊大多的店都是這樣的,晚餐一人一隻鱒魚,一塊烤鮭魚,魚肉非常鮮美,口味也整個的擺脫了鹹,是讓全員都稱讚的一餐。
今日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tjasmine&book=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