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法蘭克福(德) è 紐倫堡(德) è 卡羅維瓦利(捷)
2005年10月7日,經過14小時的長途飛行終於到達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還是忍不住要講一下,旅行最痛苦的兩件事情就是整理行李跟坐飛機了,整理行李我把他歸咎於我一定是太少出國了,所以才會對整理行李這件事這麼的不熟練,至於坐飛機就只能忍囉,為了玩一切都是值得的啦。不過我還是準備齊全喔--小綠跟哈利波特,但是小綠重頭到尾在飛機上都沒派上用場,因為飛機上就有準備五月天啦~~~

機場check out之後先將行李交給遊覽車司機,我們直接轉搭乘德國ICE火車到邊境的紐倫堡,大約需要兩個半小時的時間,也就在這兩個多小時內我決定了我明年旅遊的地點,沒錯,就是德國啦,哈哈,這次旅程的開始,我就開始期待我的下一次囉。

紐倫堡—德國靠近德捷邊界的城市,這裡的玩具聽說很有名,也常常舉辦玩具展,所以又稱為玩具堡﹔也是德國城堡大道的終點,在城堡區內處處散發著中世紀的風采,聖羅倫佐教堂、聖母教堂、市政廳廣場以及每天中午12點位於聖母教堂前的藝術鐘會有鐘樂演奏,或許比不上SOGO門口那個大鐘每小時的演奏棒,但想想人家可是十六世紀就建造完成的,幾百年前就有這樣的技術,很了不起啦,我們很幸運的剛好在前幾分鐘到達廣場,正好趕上囉。

領隊在帶我們徒步逛逛紐倫堡順便介紹其歷史故事後就在廣場前放我們自由活動,拍拍照,買買水果跟飲水,再次集合時發現大家手上都多了幾包的食物,只有領隊,就在這短短二十分鐘內竟然就多出一包LV,真不愧是領隊啊,當然也引起團員的一陣騷動啦。

今天的午餐是紐倫堡的香腸餐,據說在德國有超過一千種的香腸,紐倫堡的香腸是屬於小香腸,這次行程中西式與風味餐點都是三道式的--湯、主菜、甜點,並附上飲料,第一餐的湯就讓團員們嚐到傳說中的鹹啦,不過我可是經過鄭媽媽訓練過的喔,我覺得還好,整碗喝光光呢﹔主菜--香腸餐,當然就是香腸啦,整盤八條香腸,配上酸菜跟馬鈴薯,香腸其實滿好吃的,只是口味也是鹹了一點,而且八條耶,從小到大哪時候一次吃過八條香腸啊,不過那酸菜很夠味,很好吃喔,後面幾餐也有出現過幾次酸菜,但是我還是覺得紐倫堡這裡的最好吃啦。
捷克的第一站是溫泉區卡羅維瓦利,跟紐倫堡大約三個多小時的車程,中間還需經過德捷邊境的關口,捷克雖然已經加入歐盟,但是還是需要另外的簽證,貨幣也還是使用克朗,領隊說大概要再七八年之後才可以開始用歐元吧。

泡的溫泉大家應該都泡過聽過,那喝的溫泉呢,卡羅維瓦利的溫泉是用喝的喔,在建造華麗的溫泉迴廊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溫泉,共有十幾種的泉質,每種的溫度都不一樣,聽說味道也都不一樣,為什麼是聽說呢,因為我喝到第二種就不行啦,說真的不好喝;另一樣名產就是溫泉餅了,在卡羅維瓦利甚至是捷克其他地區的超市裡面也都可以看到,原本以為溫泉餅是用溫泉水做的,錯,溫泉餅的原料跟溫泉一點也扯不上關係,據導遊的說法,是溫泉太難喝了,所以要吃點甜甜的餅中和一下,至於可信度....我阿知喔。

到達卡羅維瓦利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進飯店check in後,領隊先帶我們逛了一下這個小鎮(不太確定卡羅維瓦利可不可以用小鎮來形容),熟悉環境,好讓我們明天早上可以自己悠閒的在小鎮裡頭散步拍照買東西。今天晚上住的是卡羅維瓦利歷史最悠久的普普飯店,新巴洛克式的建築,號稱是東歐最豪華的高級飯店,當然也是卡羅維瓦利最貴的飯店囉,我們付了那麼多的團費,除了吃香喝辣,當然還要住好的,不過聽說普普飯店豪華的大門只有一些特殊有名的人物才能走,像我們這種普通小老百姓只能走他的小正門了,如果連飯店也住不起的話,沒關係,在飯店一角的普普咖啡廳也是很有名的,在裡頭喝個下午茶,感受一下豪華飯店的排場,上頭還有貝多芬來訪時留下的紀念牌呢。

今日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tjasmine&book=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