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的心情果真就是不一樣,一早睜開眼睛的心情都是愉快的,不似平常上班時起床的心不甘情不願,決定趁著早餐前的時間再去泡一次溫泉。

由於昨天到達下呂的時間已經很晚了,還沒時間好好的逛逛,因此在出發前往高山前,我們打算先好好的逛逛下呂。在日本的飯店內通常都會提供浴衣給住宿的旅客,下呂我們所選擇的飯店更是提供幾種不同的款式讓我們選擇,穿著美美的浴衣,又是在有名的溫泉鄉,當然要去體驗一下穿著浴衣跟木屐逛溫泉街的心情囉,不過說實在的,天氣真的很冷,所以我們只在飯店附近走走,拍拍照就趕緊換回自己溫暖的衣服啦。

以下呂車站為分界線,可以區分在車站的前方都是一些新建造的溫泉飯店,而車站的後方則是較早建立的飯店,下呂的溫泉街也是位在這一區。這天的溫泉街剛好遇到他們休假的日子,有營業的商店不多,因此街上也只有遊客小貓兩三隻,跟一些當地人還有上學的小朋友﹔街道上每隔一小段路就有裝設自動感測器,在感測到有人經過時就會響起日本的古老音樂,有點類似日本古裝劇中藝妓出場時的音樂喔,傳統的溫泉街配上傳統的日式音樂,卻是利用先進的科技來展現,感覺真的很奇妙,卻又不會讓人有很突悟的感覺,這大概就是日本人對他們觀光事業的用心,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吧,嗯,好像離題了,出來玩要放輕鬆點﹔在溫泉街上有一間很特別的店,專門賣一些小卡片,而且全都是手繪的可都很有特色獨一無二,有機會來到下呂別忘記進來逛逛喔。

另外在下呂很有名值得一提的就是在車站後方溪旁的露天溫泉了,這可是真正的露天喔,沒有任何的遮蔽物,就這樣一窟設置在小溪的旁邊,據說…..,原本來了就應該入境隨俗的,不過……還是留給有用勇氣的人自己來體驗在告訴大家感想吧。

在等待前往高山的電車時,因為還有點時間,所以就在車站前的濃飛巴士詢問處先畫好後天要到白川鄉的車票,我們這個時期前往白川鄉並不算他的旺季,其實只要明天在高山在買票畫位就可以了,不過反正也還有時間,而且先畫好位也比較安心。

飛驒高山--我們這次旅程的主要目的地,台灣旅行團比較少到的地方,出發前跟家人講時,得到的反應只有一個”高山??跑到山上幹麻,好玩嗎?台灣也有高山啊”,頓時只覺得頭上一群烏鴉飛過,只有受過日本教育對日本比較熟悉的外公外婆知道那是什麼地方吧。高山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每年春秋兩次的高山祭吧,每年的這個時候,小小的高山市都會湧進大批的遊客,有日本當地的民眾,也有從世界各地前來參予盛會的遊客。不過平常非祭典時期的高山也是很值得一遊的喔,如果想悠閒的遊覽高山,不想跟大批的遊客擠的話,就跟我們一樣避開熱鬧的祭典期間吧。

到了高山市已經是下午……,先找到我們事先預約好的日式旅館check in放好行李之後才開始我們高山市的探險。飛驒高山大家不熟悉,那飛驒牛相信一些對美食有研究的人就不陌生了吧,在高山大部分的店裡或路邊的小攤子都可以買到飛驒牛的牛肉串,一串大約250~300日幣,到高山來的話一定要吃吃看喔﹔因為之後還有安排幾天的行程待在高山市,我們也不急著要逛玩所有的景點,就編逛編熟悉一下環境吧,高山是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平常遊客較常到的古街這邊慢慢的走完一圈大概只需要一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吧,但如果要仔細的看完每一處,那就因人而異啦,高山的街道大部分像棋盤排列,中間溪流經過的地方每條道路都有不同顏色,不同造型的橋,所以即使是第一次造訪高山也不用怕迷路喔,至少連我這個路痴都認得路了。

因為今天的旅館是訂一泊二食,附晚餐跟早餐的,剛剛check in時老闆娘也跟我們說明了用餐時間,而且接近傍晚的天氣真的滿冷的,又飄著毛毛雨,所以我們決定今天還是早點回旅館休息,等明天白天天氣暖和一點再好好的來逛,這也是自助旅行的好處之一吧,可以隨時視情況調整我們的行程。

晚餐的料理中當然也不乏高山的名產囉,除了先前提到的飛驒牛之外,高山的另一項名產應該算是朴葉味增了,不同於平常喝味增湯的味增,顏色偏紅一點,將味增放在朴葉上,再放在陶製的烤盧上烤,有時可加上一些菇類,有時只有味增,就這樣配飯吃,有點像是我們這邊豆腐乳配飯的吃法吧,這在之後的旅程中,一天至少會有一餐出現呢,在高山的各名產店中也有整套的工具(烤盧和朴葉)跟味增在販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