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卡羅維瓦利(捷) è 布拉格(捷)

2005年10月8日,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和整整一天的遊覽,記得我昨天是身體一放在床上之後就失去知覺了,直到早上鬧鐘響起,還有點搞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今天上午是完全的自由活動,11點才出發,在這之前我們可以好好的再欣賞一次這美麗的城鎮,品嚐那難喝但聽說對身體很好的溫泉,當然也可以選擇在五星級的飯店睡到自然醒囉。可能是太過悠閒的關係吧,從我們起床到可以出門吃早餐,竟然已經是一個半小時以後的事情了。

  出門後循著昨天領隊帶我們走過一遍的路,一路拍照,逛到溫泉迴廊時我們也入境隨俗的買了溫泉杯試喝溫泉,溫泉杯有各種不同的大小,大多為扁平的形狀,上面繪製著各種精美的圖案,特別的是在彎曲的把手處設計像吸管一樣,直接由把手的小洞飲用溫泉。不知道是否是各地的風俗民情不同的關係,在看到紀念品小店裡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溫泉杯時,忍不住手癢動手拍了一張照片,沒有先徵求老闆的同意是我的不對,可是就在我拍完之後,老闆好凶的對我講了一堆聽不懂得語言,唉,就算要警告我不可以拍照,好歹講個英文嘛,我的英文雖破,至少可以聽得懂一兩句吧,但就在看到我其實是有打算要買的時候,老闆的態度又有了180度變化,還很熱心的從裡面拿出更多不同的樣式讓我慢慢選擇,只能說顧客至上吧。

由於早上在房間混太久太晚出門,又每個地方都想看想拍照,每間店都想逛逛,所以到最後我們是以衝刺的方式在最後一分鐘回到飯店集合,累…,已經忘記多久沒有做跑步這種劇烈運動了,看來要旅遊歐洲沒有好一點的體力是不行的。

結束卡羅維瓦利的行程後,接下來就是捷克的重頭戲布拉格了,布拉格的美相信大家都聽說了,但布拉格扒手的名聲也有日漸高長的情況,在遊覽車上領隊就不斷的叮嚀我們,要注意自己的隨身包包,背後背包的人最好是背到前頭來,斜背式的也要小心看好,外套口袋裡頭最好不要放些相機之類的貴重物品,領隊或許只是好心,希望我們能多注意一點,畢竟出國旅遊要是遇到扒手,東西掉了,不管是不是貴重,是不是重要的物品都是會影響旅遊情緒的,可是也因為領隊的這一番話,可以看到大家都是把包包背到前頭來,用手抓的緊緊的,就連拍照時也是一手拿相機,另一手抓著包包,布拉格一天半的徒步行程下來,酸的不是走路的雙腿,而是每天緊抓包包的雙手,每天晚上回飯店後都是酸痛藥膏伺候雙手的。不過還是要幫布拉格講句話的,其實真的沒有那麼恐怖啦,我們大家就都很平安的回來啦,其實不管到哪裡自身安全都是要注意一點的,如果因為這樣就不敢去的話,會是一大損失喔。

下午的行程是由當地的地陪帶領我們以徒步的方式逛位於伏爾塔瓦河左岸的布拉格城堡區,在布拉格的新城區、舊城區及今天下午要逛的城堡區都是遊覽車禁止進入的,在這幾個區域內,都還保留了當初建造時的石板路,因此馬路並不寬大,而且石板路的設計是為了讓馬車行走而不是大型車輛,所以未來的一天半時間,就只能靠我們自己的11路公車遊遍布拉格囉,不過我喜歡這樣的旅遊方式,可以深入當地,而不像一般旅遊團搭乘遊覽車,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這樣的走馬看花。

城堡區其實有規劃一完整的行程,可以依需要購買各種組合的套票跟著他的路線參觀,主要參觀的重點有聖維塔大教堂、舊王宮、聖喬治教堂、黃金巷…..,行程由布拉格城堡開始,城堡大門每一小時會有衛兵交接,大部分遊客當然都不會錯過與衛兵拍照,可是我們拍的那個衛兵很可愛喔,因為他身體不能動,可是又一堆遊客等著跟他拍照,就看他眼神一直左右游移不定,樣子超尷尬的,害我跑去跟他拍的時候也很不好意思,哈哈哈。

聖維塔大教堂,布拉格城堡的地標,蓋了將近700多年,經歷了好幾位的建築師,教堂內部妝飾有美麗的彩繪玻璃,各式精緻的壁畫、雕飾,地陪阿琴很仔細的幫我們一一的介紹講解了,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其實是別的都忘記了啦),不知道哪一個國王,因為王后到教堂去告解了,他很想知道王后到底犯了什麼錯而去告解,因此命令牧師說出來,但牧師堅持那是他職業道德不肯說,後來被割了舌頭從查理士橋丟下去死掉了。

黃金巷,中世紀時是鍊金工匠居住的地方,在19世紀時成了中下階級居住之處,現為布拉格著名的景點,是因為卡夫卡曾經居住在此地的No. 22 ,現在在黃金巷內每間像童話故事的小房屋已經變成了販賣藝術品、古董等各種紀念品手工藝品的店家了。

查理士橋,伏爾塔瓦河上最有人氣的橋樑,布拉格所有著名的景點都可以從橋上看到,捷克政府現在很重視查理士橋的維修,禁止任何的車輛進入,為純粹的人行步道,總是人來人往的,找不到一塊空地可以拍照﹔橋上總共有30座的雕像,其中最有名的應該算是頭上帶著金環的聖約翰 內波穆克雕像了,傳說觸摸雕像基座兩側的浮雕會帶來好運,所以在他雕像下方可以看到一堆人排隊等著觸摸,而那塊區域也被摸的金光閃閃呢。


  捷克城堡區到查理士橋的行程大約在傍晚左右結束,可別以為今天就這樣結束囉,在與領隊會合後,接下來就是夜間的行程了,今天的晚餐是捷克豬腳餐,在紐倫堡的午餐沒有安排德國豬腳,就是因為今天晚上已經安排了捷克豬腳餐了,捷克的豬腳餐呢,只能說驚人啊,像隻小烤乳豬一樣架在轉架上,就這樣端到你面前,自己分割,沾著黃芥茉醬吃,皮脆脆的,還不錯啦,只是份量多到不行,我吃掉半隻已經算很厲害的了。捷克有兩樣著名的表演,一個是木偶劇,一個是黑光劇,我們這次行程安排的是欣賞黑光劇,黑光劇是捷克國寶級的文化,利用燈光和色彩的特殊處理營造出奇幻的效果,中場還穿插有幽默的默劇表演,很抽象的描述吧,應該沒人知道我講什麼,反正就是很難形容,下次自己去看就知道了啦。

今日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tjasmine&book=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